Schwärmer

扫文记录小号2号……这种号也会被封是什么鬼啦!

【同人】扫文记录-开局给魏尔伦戴了顶环保帽 by 鱼危

开局给魏尔伦戴了顶环保帽(已完结)

阅读链接:https://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5023068

这个repo有剧透请注意

文野+部分涉及文豪的电影相关同人作

《开局给魏尔伦戴了顶环保帽》是一个通常意义上惊心动魄的恋爱故事

作者的文案是这么写的

  • 『穿成十六岁的少年,麻生秋也父母双亡,无牵无挂,奈何原主没有给他留下后路,已经是横滨市著名的港口组织里的一名底层成员。
    作为非异能力者的普通人,他想要活下去,生存难度极高。
    ——没有外挂,就自己创造外挂。
    四年后。
    他等到了命运最大的转折点。
    在巨大的爆炸过后,麻生秋也处心积虑地救下了一位失忆的法国美人。对方遭到背叛,人美体虚,冷得瑟瑟发抖,脆弱的外表下有着耀眼的灵魂和天花板级别的战力。

    “我……是谁?”
    “你是一位浪漫的法国诗人,兰堂。”
    “诗人?”
    “对,你也是我的恋人。”

    麻生秋也果断把他放在心尖上宠爱,抚平对方的痛苦,用谎言浇灌爱情的萌芽。
    未来会恢复记忆又如何,他已经抓住了全世界最好的珍宝。
    感谢魏尔伦!
    你舍得抛弃的搭档,现在是我老婆!』

麻生秋也(王秋),一位本体为种花家学生,一朝穿越到文野世界却并没有获得异能力这个金手指的情况下,倾尽所有,将感情、生命、灵魂等一切全部压上赌桌,谈了一场世纪恋爱的可以称为疯狂的原创男主。

被他精心选中的恋爱对象则是阿蒂尔▪兰波/兰堂。

以幻想、谎言、欺瞒、哄骗、一见钟情或者是见色起意、自我催眠、挣扎求生作为意向花朵所代表的爱情,从最初就注定不同寻常。

作者根据剧情走向简单粗暴的通过每章标题把故事划分成了“一顶有颜色的帽子”、“一顶重点色的帽子”、“一顶异国他乡的环保帽”、“一顶IF线的环保帽”以及“一顶复活的环保帽”五个部分,但是从读者角度看整个故事就是特别清晰的三个篇章。

第一部分基本与有颜色的帽子部分重合,是温馨、欢乐、散发着杀死单身狗的愉悦芬芳、甜腻醉人让人想谈恋爱的美好故事。秋也养崽恋爱两不误、家庭事业双丰收。

秋也在和兰波互撩个不停、不断交心的同时,不忘努力提升自己,拜师夏目老师、捡了乱步、中也和宰来养,乃至于散养龙彦的部分都很有趣,这一部分很多章看的时候我都笑出声了,顶级解压文看的超快乐(乱步的姐姐我不想努力了和大叔我不想努力了双绝杀哈哈哈)

第二部分即重点色帽子篇章,毫无疑问是全作高潮,剧情的戏剧性和感情的张力戛然而止在重点色帽子结束,情绪堆叠的恰到好处……我可以坦诚我看哭了,误会、算计、巧合、命运叠加出的极致悲剧,或者直白说来自朝雾的原作背刺展开,真的让人觉得世界不值得……一边赞美“金屋藏娇”是中国式恋爱的顶级追求,一边确信恋爱是真的会要命

第三部分从标题就被太太剧透啦——是的,是复活,秋也死在了第二部分,死在对世界的怨怼憎恨与诅咒中,于是第三部分的主题就是“复活”。

这一篇章的核心剧情可以概括为秋也在19世纪自我治愈,以及秋也、兰堂、乱步、中也、太宰这个特殊的大家庭重新粘合的过程,具体还是安利去看原文讲不出那个感觉,养的亲人的太宰真是文野世界最惹人怜爱的崽……主线宰和IF宰都是

+++++++++++++++++++++++++++++++++++++++++++++++++++

讲完了通常版,来讲讲我个人感想,我看到的《开局给魏尔伦戴了顶环保帽》是一个以爱情为主题的成长故事。

开始的麻生秋也只是一个一无所有被扔到异世界的刚成年的普通人。明明身处港-黑mafia却没有异能力,无父母亲长福泽庇佑、能力平平无一技之长、脑子相对好使但只是最底层的炮灰,是那种放在人群中除了一张好看的脸一点不出挑的普通人,无法回归故国没有亲友灵魂被禁锢在低维世界的普通人,被危险环绕却根本找不到自保能力和破局方法的普通人。

从泱泱大国美好人生到无亲无故朝不保夕,这个落差带入自己我真的会谢,能振作起来的麻生秋也太厉害了。

秋也开篇孤注一掷骗兰波自己是他恋人这个剧情在我看来自保成分大于一切。后面的爱情可以是真心,也或许是谎言重复一千遍就是事实。

秋也有非常多优秀的品质——

思路清晰、目标明确,一旦下定决心就能坚持努力直到达成目标,爱家爱伴侣、对提携自己之人崇敬、尊重又忠诚,做人有底线、心中有大爱,总是愿意主动伸出手提供帮助、热爱文学等等,能夸赞的地方不胜枚举……秋也是作为普通人的我仰望,并想成为的理想型。

但这样的秋也,在武力至上的文野世界观背景下,努力到极限,一年赚够十亿依旧连自己的生命都不能主宰……秋也始终觉得自己飘浮不定,找不到锚点,是件再正常不过的事。

于是,始于谎言的爱情,在魏尔伦上线后翻车了,除了欺骗这个地雷,秋也的安全感缺乏,同样是秋也的死亡不可或缺的重要因子。有果必有因,共同描摹了一出破碎人心的鬼故事。

来源自高维的灵魂,在身体死亡后漂流到了19世纪,彰显在身体上的36道缝合线是秋也千疮百孔内心的映射。醉心文学,再次开办炖鸽子出版社帮助19世纪的文豪们的秋也,一次次发自真心的帮助、在这个没有异能力的2.5次世界中,让他重塑了内心,所以才会有一道道伤疤消去、最终达成复活条件。

在我看来,成长了的,完成了自我的重塑,健全人格、拥有自信、不再把爱情当做救命稻草的秋也才是复活后能达成HE结局的底气。爱情还是更适合做锦上添花的那朵花。

+++++++++++++++++++++++++++++++++++++++++++++++++++

乱七八糟扯了好远

我对这篇该说闻名已久?经常在我追更过的文下评论区看到,上上周终于没忍住点开了它(大概属于考试前就是想放纵的心里=x=)一口气追完了253w字小说真的 爽爆了 看完后有两天都是那种怅然若失的感觉,追了好几个lofter上的衍生作才缓过来

想从lofter上看衍生的话,tag是 #环保帽if线#

(小小声,作品中主角的选择会体现作者的真实取向……唔……我看了好几个if线的感觉是,大家不太接受破镜重圆_(xз」∠)_  更加希望秋也能够独美,感情上把崽们认回来就行 恋爱不重要)

以及,看文野同人,特别是写的好的,最大好处就是会让我想去看原作!已经下单了《兰波诗歌选》《恶之花》《巴黎圣母院》《悲惨世界》《神秘岛》《海底两万里》《夫妇善哉》《我是猫》等一堆名著。

目标,2022年12月31日前,看完!

评论(5)

热度(3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